跳到主要內容

校友會活動相簿 / 2015校友大會活動記實

2015校友大會活動記實

校友大會683-1

更多活動照片請按我,可勾選多張按右鍵下載喔!

撰文:李良末(前校長)

2015年度,屏中校友會會員大會暨師生聯誼餐會,前天(十一月十四日)終於圓滿完成。對於參與工作的伙伴我要說一聲:「屏中有您,真好!」幾百位來自全省各地的師長、校友,因為您努力付出,將會懷念這美好的一天。您看,同窗好友久別重逢的擁抱;你看,靠攙扶才能進場的明和兄(屏中前校長)。您聽,黃寬良校友說:「畢業五十年後,我第一次回到母校」,甚至校友會楊理事長信育兄也感慨地說:「加入校友會前,我在校門口經過幾千次了,都沒進來學校」。校友漫步校園時,有的沉思,有的凝望,似乎在重溫那一段流金歲月:有青澀、有荒唐、有苦悶,有汗水、有淚水、當然也有許多歡笑的日子。

大會邀請特殊優良教師李靜妤(本校服務卅九年)、傑出校友曾俊盛(校友會前理事長)兩位演講。李老師說,當老師真幸福,好多當年教過的學生,後來都變成我的貴人。曾校友說,厚實、認真、熱忱助我事業發展,特別感謝李靜妤、陳丁進老師的教導,陳校長辦學有執行力又注重細節,也讓我尊敬。

大會又安排兩項很溫馨的節目,一是表揚三代或兩代同校的校友,只有歷史悠久才有可能辦這個活動。一是蔡尚霖對陳國基的感恩擁抱。蔡尚霖於2008年畢業,入選中山大學的「南星計畫」(現在已取得清華大學材料所碩士,服國防役中)。當時陳國基捐贈給他一筆鉅額奬助學金。寫到這裡補充一下:2008年四月到今天,現任屏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國基兄,捐給母校的金額在壹千萬元以上。看見蔡尚霖以擁抱表達對學長的感恩,「接受與回饋」在此得到見證。我相信蔡尚霖將會學習陳學長的風範,將來對社會做更大的貢獻。

 師生校友大會餐,席開五十幾桌也是重頭戲,特別選在雨豆樹下。「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」,過去校友幾乎都在雨豆樹下,馳騁穿梭,跳躍投籃,盡情打球,汗水淋漓,洋溢歡笑,也練就一身健康。如今,在這裡用餐、交談、聯誼、歌唱。楊信育、李昭發、李智等人的美妙歌聲,李世斌熟練的薩克斯風,為聯誼會帶來無比的熱鬧和歡樂。會餐之後,又分別在活動中心和美工大樓進行校友籃球賽、乒乓球賽。

這一 次會員大會通過:「以會員代表方式舉行會員大會」、「籌劃發行屏中卡」、「歷屆同學錄數位化上網」,以及「迎接創校八十周年,校友共同寫歷史」等提案。這些提案實施之後,對校友會與學校的發展,都有重要的意義和價值。因此,我個人認為今年的會員大會,成果是相當豐碩的。

記得今年九月二日,在屏中「新藝術空間」舉辦何文藝師生聯合畫展 ,陳校長要我講話。我有感而言:屏中是一所了不起的學校,培育許多傑出校友,對社會做出很多貢獻。去年出版的「細說屏中」,是以我個人搜集到的資料編寫,內容與範圍皆有所局限。將來想找一百位校友,寫自己在屏中三年或六年學習成長的小故事。凡是可歌、可泣、可怨、可恨,最難忘的一件事,只要是真實的,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寫,匯集整理之後,將是比較真實而完整的屏中歷史。

過了三天 (九月五日)屏中文教基金會董事會在粵滿樓會議室召開,陳校長居然說:希望校友一起來寫在校期間的小故事,請李前校長協助彙編完成,做為慶祝創校八十周年的紀念。我除了感到意外,也高興自己的看法,得到長瑞兄的共鳴與支持。校友會員大會前一天下午,陳校長通知我到校,從台北回來的鄭師中(傑出校友,國立編譯館大學組主任)想跟我見面。我跟陳校長說,明天您提臨時動議,號召校友共同寫屏中歷史,通過之後我願意協助編輯。

 「當記憶比夢想還多,那就是老了。」老不老不知道,我只知道孔子說過這一句話:「其為人也,發憤忘食,樂以忘憂,不知老之將至云爾。」願與天下有心人共勉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